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不久前,一旅西華人因丟“垃圾”而導致收到警告信。
  據瞭解,陳某(化名)不久前收到了一封來自市政部門的信件,陳某告訴記者:“我的西文比較差,看到是市政的信件,上面又寫著我的名字,我感覺事情有點大條,因為一般市政部門的信件都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特地把信帶給我一個西語好的朋友幫忙翻譯,這一看之下才知道居然是警告信。”陳某表示,市政部門警告陳某不得隨意丟棄“垃圾”,而這“垃圾”可並非是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普通垃圾,而是指廢棄的傢具。原來,陳某的住家是剛剛搬遷的,在搬遷之後陳某曾丟棄了住家中的幾個廢棄傢具,陳某告訴記者:“我這邊住家是剛剛租過來的,簽了合同之後就搬進來了。但是因為這個房子比較老,裡面的傢具有些都不能用了,所以我跟房東打了招呼之後就全部丟了。”
  陳某表示,其住家樓下就有兩個垃圾箱,因此陳某很自然的就將廢棄的傢具丟在了樓下的垃圾箱旁邊,陳某告訴記者:“在西班牙這麼多年了,我經常看到那些老外把一些不要的柜子、沙發什麼的直接丟在垃圾箱旁邊,晚上垃圾車到了之後就會自動拉走了,所以我也想當然的以為這樣子做沒什麼不妥的。”但讓陳某想不到的是,當天在丟棄傢具的時候就遭到一個老外鄰居阻止,陳某告訴記者:“當時一個旁邊的老外看到我把傢具搬到垃圾桶旁邊的時候就過來對著我說了不少話,我當時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只是一個勁的點頭,然後笑著表示知道了。其實這是一個習慣問題,當時我只以為老外可能是詢問我這些傢具為什麼要丟掉之類的,完全沒想到是在阻止我,但是現在想想那老外應該是在指責我當時的行為。”
  而在丟棄廢傢具後連續一個多月都未曾發生什麼問題,因此陳某早已將這件事情忘記,但想不到的是,就在幾日前,陳某的信箱就收到了這麼一封警告信。陳某告訴記者:“朋友看了信之後,也說市政部門警告我不得隨意丟棄廢棄傢具,表示垃圾桶只能丟棄生活垃圾,傢具一類的是需要撥打市政部門安排的一個電話,在撥打這個電話的24小時內他們會安排人員免費上門回收走。而且,這些回收走的廢棄傢具,他們會進行擇優加工,如果是完全不能用的則是銷毀掉,如果是可以用的則會維修後投入到別的地方使用,也算是公益事業一類吧。”對此,陳某在知道情況後也表示甚為焦急,怕自己因此而惹上麻煩,陳某告訴記者:“還好我朋友說,這封信只是警告作用,沒有說要對我有什麼處罰,只是警告我罷了。但是,因為有了這一封警告信,所以如果我之後再有類似的行為,那麼就可能會有其他的處罰或者麻煩了,朋友也讓我多註意點。”(天涯)  (原標題:西班牙一華人因丟棄廢傢具被政府部門致信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89wxiq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